摆个死烂

摆烂

谋逆5

“听说了吗,三皇子要回来啦。”

“她不是在外领兵打仗吗,怎么会这时候回来?”

“前几日的婧城一战,三皇子大获全胜,回来受赏赐的。”

“恐怕没有那么简单,这不是最近宫里出了事吗,皇上的身子似乎有些……这三殿下怕不是回来争的。”

“可是不是已经封了太子吗?”

“那又如何,这种局面还见的少了吗?



近日三皇子要回京的消息传遍整个京城,大街小巷都在讨论这件事,许多未出阁的姑娘听说这件事后,纷纷让人买来最好的衣裳和首饰,只为了在三皇子面前露上一面。只是听说这位三皇子早已有了心仪之人,有些不甘心的派人前去打听,得来的是什么齐刘海会撕纸之类的描述,叫人摸不着头脑。



太子殿内

“三皇子如今到了何处?还有多久到?”费沁源抬眸询问刚刚进来禀报的高雪逸,然后侧头从姜杉的手中叼走剥好的葡萄。


高雪逸看着面前肆无忌惮秀恩爱的太子,捏紧了拳头:“明天上午就可以到达城外,张昕也会一同回来,见面或许该喊张将军了。”


话音刚落,刚刚懒散的太子一骨碌坐起来惊慌失措道:“这么快!我还没有做准备呢,怎么办怎么办!”


高雪逸试探性的问了一句:“可是要派沈梦瑶前去刺杀?”换来一个砸在脸上的葡萄。


高雪逸忍不住了,一只手捏住费沁源的脸,抓起手边的葡萄就往她嘴里塞。


“爱妃救我!谋杀太子啦!”费沁源扑腾着双手求救,嘴里说着不敢了不干了,高雪逸这才放过她。旁边的姜杉马上收起幸灾乐祸的表情上前安慰。


费沁源整理了一下衣服,装模作样的咳了两声,在高雪逸再一次忍不住上前的时候开口:“杀什么杀,那可是我的闺中密友!”


“单方面的吧。”


“闭嘴!”






彭嘉敏哀嚎着坐到酒肆中,对着身边的人抱怨道:“我们好不容易来了京城,却连一个收留我们的地方都没有,怎么办啊!”


由淼没有回答她,转头问小二要了一壶酒和饭菜,将桌子上的碗筷用茶水洗过一道后才递给了彭嘉敏。等到点的东西都到齐后,由淼起身关上厢房的门,这才开口:“刚刚路上听到了吗,三皇子明天就会回城。”


“三皇子!”彭嘉敏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,“我可是对她仰慕已久,听闻她战功显赫,明天居然可以见到她!”


由淼似乎早就料到她的反应,抬手扶住快被碰倒的酒杯,继续说道:“近些年皇上的身体似乎越来越不好,许多人对皇位虎视眈眈,虽然皇上已经封了太子,但是来年的事谁知道呢?太子年幼,二皇子看上去不争不抢,听说前些年还收了个叫刘姝贤的道士为门客。这样看来,三皇子倒是有些可能。”


“那明天我们就去她府上拜访吧!”

“行。”


由淼见吃的差不多了,带她下楼往住的客栈走去。


厢房的隔壁门被打开,许杨玉琢从里面缓步走出,望着大街上并肩同行的两人,勾了勾唇,“看来明天会很热闹啊。”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神情中有些担忧:“也不知道会不会累着我家阿昕。”




“大哥,来消息了。”卢天惠手里捏着一张纸条冲到房间里,“彭嘉敏二人去了鸳鸯酒肆吃饭,我们的人在边上偷听到了她们准备去投奔三皇子。”


陆婷听闻,低头琢磨着:“这个彭嘉敏是你们悠唐派的,实力应该不差,那个由淼未曾听说,恐怕只会更强。既然不是什么奸细,让她们去就是了,以后也不用盯着了。只不过便宜了孙芮这个家伙,这人还没有进京,风头倒是不小。”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